惊鱼

准备考试中(*/∇\*)更新随缘,人菜坑多,关注谨慎!!!

《雾都孤儿》

只是一些零碎的感受。

南希——很饱满的一个角色(我认为)

是她将奥利弗第二次拖入深渊,也是她在奥立弗的解脱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。

最后一丝良心未泯。她有过罪恶却始终保留着心底的善良与爱。

一生都在藏污纳垢之所度过却也有一份自尊。

"太阳—明朗的太阳,不仅给人类带来了光明,还带来了新的生命、期望与朝气—灿烂辉煌地展现在这座人烟稠密的都市上空,阳光一视同仁地穿透艳丽的彩色玻璃和纸糊的窗格,穿过教堂的圆顶和腐朽的缝隙"这段话写在南希被最爱的男人杀害后,我一直觉得这是作者在讽刺吧,但现在我认为不仅仅是这样,对南希来说,这是解脱,她能躺在阳光下摆脱那摇篮的阴沟。"赛克斯曾妄想将光明挡在窗外,可阳光还是会照射进来。"


"这是一个希望动则破灭的世界,对于我们极为珍视的希望,可以给我们的天性带来最高荣誉的希望,经常都是这样。"

狄更斯用大量发讽刺的语言写那些活在阴沟里的人,让我一度以为小说的结尾会是悲剧,但最终应了那句话“恶有恶报,善有善报”


善良是藏在孩子们心中的本能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